审计文化节开幕暨第七期审计文化名师讲坛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6浏览次数:1386

4月2日下午,由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博物馆)和国际审计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审计文化节开幕式在敏达学术报告厅举行,尹平副校长为开幕式致辞并宣布审计文化节开幕。时现副校长出席开幕式。

尹平在致辞时指出,文化传承创新是高校的四大功能之一。中华民族有着优良的文化精华,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有重要战略意义。审计是社会正义的最后防线,是正义公平的化身,在经济建设、预防腐败和国家安全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审计学院应该承担起传承和传播审计文化的职责。举办审计文化节活动,可以使大家得到文化熏陶、文化升华,增加文化厚度,提高综合素质,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时现副校长应邀为审计文化节的首场活动——审计文化名师讲坛——做了“内部审计前沿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时现教授结合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就业等实际问题,从介绍哈佛大学第一堂课开始,为现场师生阐释了内部审计发展历程、全球内部审计发展现状、内部审计前沿问题等内容。报告以“专业指引、行为启迪”为主线,把内部审计的专业性和大学学习生活等实际性问题相结合,指出大学生要学会选择与思考、学会沟通与协调,才能成就自我、超越自我。互动环节回答了现场提出的“内部审计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

据悉,本届审计文化节以“传播审计文化、弘扬南审精神”为主题,将持续到本月26日,期间将举办审计文化名师讲坛、全国优秀审计人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审计精英挑战赛、审计文化使者风采展等系列活动。

审计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七期审计文化名师讲坛由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陈祖华副院长主持,学生处、校团委、国际审计学院、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等部门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博轩报道)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