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红色审计专题展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6浏览次数:1720

11月11日,我校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红色审计”专题展在图书馆顺利开展,我校副校长尹平出席仪式并讲话,图书馆、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等5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展仪式。开幕仪式由博物馆肖建新馆长主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也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引导广大师生增强爱党之情、爱校之心、兴校之责,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博物馆与宣传部联合主办了以“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审计文化”为主题的红色审计专题展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色审计工作在稳定、发展革命根据地的财政经济、开源节流、支持革命战争、保持廉洁奉公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并为新中国建立初期实行审计制度和改革开放后社会主义审计制度的创建提供了宝贵经验。此次展览以红色审计历史发展为主轴,包括红色审计监督体系的建立、红色审计法律法规建设、中央审计委员会的审计活动等板块,展示了以阮啸仙为代表的红色审计革命前辈,筚路蓝缕,开创人民审计事业的艰辛历程。

肖建新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审计大学人,更应当流淌着红色审计的血液,传承红色审计文化的基因,才能真正成为一个具有特殊大学文化符号的南审人、成为一个具有南审校园文化风骨的大学生。

尹平在讲话中结合展览内容,用数据和故事给在场师生上了生动一课。他回顾了红色审计的发展,红色审计在保持党的纯洁性、打造“空前的真正的廉洁政府”等方面的意义,而且红色审计也是现代审计真正意义上的渊源,重点阐释了红色审计的精神内核。他指出,老一辈的革命家有着最纯粹的理想信念和最朴素的坚韧品质,正是有这样的精神支柱,才会有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才会有今天的美好生活和社会主义欣欣向荣的事业局面。今年是我校十三五开局之年,未来学校的发展需要南审人的共同努力,并肩奋斗,我们要弘扬长征精神,继承红色审计文化,既要有着浪漫主义情怀,永远心怀信念,向往美好,也要艰苦朴素,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努力地为学校发展尽职履责。同时,他期望南审的每一位学子都能够传承革命者的精神内核,并将精神渗透成为校园氛围、校园文化的一部分,希望同学们以长征精神,红色审计文化为指引,敢于担当,成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的合格人才。

开幕式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红色审计展将在图书馆展出一个月,然后在我校审计与文化教育博物馆长期展出。

(文/博轩  责编/赵环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