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组织学生助理团到江苏警官学院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9浏览次数:1733

为培养学生助理团服务博物馆的兴趣和能力,12月7日,博物馆老师带队助理团同学50余人到江苏警官学院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江苏警官学院校史馆、南京中华指纹博物馆、民国警察史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仔细观看展品、展板,观摩学习讲解站姿、走位、手势、语调、语速。校史馆契合主题的灯光音响设计、中华指纹博物馆源远流长的指纹奥秘引起同学们的极大兴趣。而民国警察史博物馆内,清末北洋时期西洋风格的浮雕路灯,到民国时期青砖明灯,再到建国初期的朴实白墙与民国时期警用实物、证章、纸质等类文物相互衬托,则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从清代到1949年10月1日建国前中国警察诞生及发展的历程。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江苏警官学院博物馆的面积大、展品多给参观留下了深刻印象,而讲解员饱含热情流利的讲解吸引参观者,特别是能结合时事与流行元素,让讲解生动有趣,更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同学们还表示在今后的助理团工作中,要将江苏警官学院博物馆奋进的精神、讲解的风格与南审独特的严谨笃行相结合,将我校博物馆变成润泽湖畔耀眼闪亮的璀璨明星。

博物馆学生助理团是我校博物馆运行的重要参与者,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扩大了助理团学生的视野,提高了对博物馆在高校办学中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对于提升我校博物馆管理和运行水平必将起到推动作用。

民国警察史博物馆何稼男馆长全程陪同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