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审计工作者严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1636

5月13日下午,我校第四届审计文化节开幕式暨“全国优秀审计工作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敏达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尹平出席开幕式,泽园书院院长胡智强、党政办公室主任李乾文等参加开幕式。博物馆馆长肖建新主持了审计文化节开幕式和报告会。

尹平为开幕式致辞并宣布审计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后,安徽省审计厅外资运用审计处严挺副处长,应邀为本次审计文化节做了“国际审计实践中的理念和视野”的报告。严挺首先给大家分享了作为全国审计机关先进工作者和三千安徽审计人的代表,接受李克强总理接见并有机会进行交流的自豪与愉悦。然后,他向大家介绍了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的架构与运作,包括审计委员会的构成、中国承担的审计任务、联合国审计的意义、联合国审计的业务要求及其分析方法等。结合自己在卢旺达、埃塞俄比亚、也门等国参与联合国审计工作的经历,阐释了联合国审计的特点、管理理念的变革与审计面临的挑战等。

以严挺为代表的中国参加联合国审计人员,他们以国家形象代表的责任感,文明高效地履行联合国审计人员的职责,为国家争得了荣誉,为中国审计增添了光彩,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当代审计人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核心价值观的优良精神风貌。他报告的内容,深深地打动了听众。报告之后,严挺还与同学进行互动交流。

届审计文化节包括审计文化讲坛、摄影大赛、讲解风采大赛、审计文化创意、国际博物馆日、“特色、质量、国际化”临时展览等系列活动。

新闻链接

严挺,现任安徽省审计厅外资运用审计处副处长。从事外资审计工作19年,先后担任近百个项目的审计组长和主审。2009年至2013年8次参加审计署组织的联合国项目审计,担任7个项目的组长。多次荣获安徽省审计厅先进个人和先进共产党员称号,获三等功一次。2014年被评为全国审计机关先进工作者。2015年7月当选“安徽好人”,2015年11月当选“中国好人”。

 (文/周小恬    责任编辑/赵环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