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召开讲解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3浏览次数:1431

11月25日晚六时,博物馆2015年秋季新进讲解员大会在竞秀北楼N301室顺利召开。博物馆馆长肖建新老师、博物馆戚振东老师、谢律星老师,博物馆学生助理团各中心主任以及九十余名新进讲解员参会。

会议由博物馆谢律星老师主持。谢老师首先总结了新学期博物馆学生助理团招新工作进展,就讲解易错易漏点、讲解技巧、馆内设备使用方法等工作知识点进行了介绍,并从讲解礼仪、值班规范等方面对讲解员提出了要求。

会议对首次培训考核中表现突出的40余名优秀学员的表彰奖励。表彰仪式后,赫林玮、张天燕、谢晓宇等优秀学员代表,蒋娟、尹若兰、李润琪等优秀学生导师代表先后发言。优秀学员代表谢晓宇同学,充满激情地表达了自己对讲解员工作的热情和喜爱,并鼓励小伙伴们要保持一份热血与激情,坚持自己,不懈努力。当激情褪去,用责任继续。

会议最后,博物馆肖建新老师和戚振东老师相继发言。肖老师表示,博物馆作为学校育人文化的特殊平台,在对外展示我校文化风采与师生面貌的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自我锻炼的机会;他鼓励同学们主动培养志愿服务精神,促进自身的成长,在收获知识同时更要珍惜讲解员团队的友谊。接着,戚老师肯定了同学们为博物馆讲解工作的付出和努力,激励讲解员们充分利用博物馆平台获取更多的知识与能力。

博物馆讲解员大会是每年秋季讲解员招新及培训考核后的总结大会,旨在表彰奖励首次培训考核中的优秀学员,对讲解员进行重点培训,以提升新进讲解员的综合素质和讲解能力。

(文/谢律星 周林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