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举办中国审计史课题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4浏览次数:954

为保障《中国审计史资料收集、整理和研究》课题的顺利实施,322日下午,我校博物馆在图书馆楼413会议室举办了本课题的推进会,这是该课题立项以来的第二次重要会议。会议由博物馆馆长、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院长肖建新教授主持,本课题组成员(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兼职研究员)和博物馆(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全体人员参会。

本次会议共有三项议程。首先举行了简短的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兼职研究员的聘任仪式。由肖建新宣读《关于聘任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兼职研究员的决定》,并16位本次被聘为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兼职研究员的校内外专家颁发聘书,聘期两年。

接着,由博物馆副馆长、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谢冬慧教授就本课题的准备及实施情况做具体说明。她分别从本课题实施的目的意义、目标范围、基本思路、人员分工、经费预算等方面,通报本课题目前准备工作的情况和今后实施的设想及安排。

第三个阶段,围绕本课题材料的收集渠道、收集方法,以及对已有和后续收集到资料的整理方法和技术,还有资料室建设等诸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认真交流和深入探讨,并逐一落实五个子课题组中每个课题组及其每个成员关于本课题具体任务的分工。本环节的交流和讨论由博物馆副馆长、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张武宁博士组织。

最后,肖建新对本次会议作了简要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基本达到预期目标,感谢各位兼职研究员的大力支持,希望《中国审计史资料收集、整理和研究》课题顺利实施下去,在预定的时间里产生系列课题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