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组织人员赴中国审计博物馆(南通)考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398

为搜集民国时期审计史、审计法史的档案资料,促进民国时期审计文化的研究,413,我校博物馆组织人员赴中国审计博物馆(南通)考察学习,并进行交流。此次考察,受到中国审计博物馆副馆长华海峰的热情接待。

参观中国审计博物馆后,我校博物馆馆长肖建新教授介绍了《中国审计史资料收集、整理和研究》课题的进展情况,说明此次考察交流的目的,就是充分搜集、整理民国时期审计史的资料,推进中国审计史课题的研究,并表达了合作的意愿。

华海峰副馆长介绍了民国审计史资料的保存和电子化处理等情况,提出通过扫描文献资料的方式进行合作。双方一致认为,应充分利用中国审计博物馆的丰富优质资源,进一步发挥民国时期审计史料的研究价值和社会效益。

随后,博物馆人员参观了濠河之畔、中国最早的公共博物馆——南通博物苑,以及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珠算专题博物馆——中国珠算博物馆,并针对展厅建设、展陈优化、藏品征集、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