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举办第六届审计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五届“南审杯”讲解风采大赛决赛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2157

425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第六届审计文化节开幕式暨“南审杯”讲解风采大赛决赛活动在文心小剧场举行。政府审计学院书记陈祖华、校团委副书记杨放敏、博物馆馆长(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院院长)肖建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团委副书记杨放敏、校“红帆船”话剧社艺术指导老师梁红、党委宣传部新闻与新媒体主任朱芸芸、博物馆学生讲解指导老师谢律星、博物馆第四届学生助理团主席李嘉琪、博物馆第四届学生助理团讲解中心主任余林芸、泽园主持队队长李俊清等7人担任评委。

决赛一共三轮。第一轮,主题讲解。从承载历史的南京博物院,到沉重悲痛的江东门纪念馆;从流淌金陵血液的秦淮河,到历经繁华怅惘的玄武湖,选手们身着正装,风姿绰约、妙语连珠,唤醒千年金陵的风韵,赋予其无限的生命力。其中,李菁和吴邱雨同学落落大方的讲解风格颇受评委们嘉奖。第二轮,语言类才艺展示。相声、配音、朗诵、绕口令等多种艺术形式轮番上阵,古怡文同学的相声贯口《莽撞人》霸气十足,董凌峰同学《王家卫台词混剪》配音磁性魅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第三轮,文物速记。前两轮总分排名前六的同学进行最后的角逐,分别对故宫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南京博物院和湖北省博物馆的六件文物进行讲解。在难度系数偏高的竞赛压力下,六位选手依旧仪态端庄,语言得体,简洁有力地讲解风貌,令场下观众着实钦佩。

赛后,评委梁红老师、谢律星老师对所有选手的表现(语言节奏、用词准确、眼神互动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对赛制优化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最终,董凌峰同学凭沉稳流畅的发挥和鲜明的个人特色风格荣获一等奖,二等奖花落吴邱雨同学和李菁同学,古怡文、莫冰冰、罗美红同学荣获三等奖。冯馨羽、李雪琪、林心怡、秦紫琪、徐李敏同学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