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审计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984

4月25日下午一点半,第六届“审计文化节”开幕式暨讲解风采大赛决赛在文心小剧场举行。博物馆馆长、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院长肖建新、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祖华、红帆船话剧社优秀指导教师梁红、校团委副书记杨放敏、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与新媒体中心主任朱芸芸以及博物馆的全体教师莅临了此次开幕式。

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祖华在致辞中指出,审计文化节从无到有,至今已是第六届,参与活动的师生越来越多,活动的影响力不断拓展。他呼吁广大师生要更积极地参与到审计文化的发掘与传播中来,努力整合各类审计资源,说好审计故事,作传播审计文化的使者。

校团委副书记杨放敏介绍了本次审计文化节中的讲解风采大赛是今年“南审杯”系列校园文化活动中的重要赛事,并对审计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祝贺。

博物馆馆长、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院长肖建新从博物馆作为学校的思想高地、文化高地说起,可以充分发挥“以文育人”、“以史育人”的作用,进一步涵养审计文化、引领校园风尚。接下来,他介绍了审计文化节的四大主题活动,分别是审计文化讲坛、讲解风采大赛、世界博物馆日的主题临展与“在博物馆寻找最美的……”摄影风采展示等。他希望通过审计文化节的系列活动,能够培养同学们的专业精神与审计情怀,追求“有灵魂的卓越”,做一个知行合一的人。

随后,经过两小时三个环节的角逐,讲解风采大赛决出了董凌峰、吴邱雨等前六名获奖同学,并进行了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