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审计文化讲坛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1036

5月23日下午,“审计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审计文化讲坛”在敏行楼102教室举行。做客本次讲坛的朱广明先生是中汇会计师事务所江苏分所的审计合伙人,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有着丰富的审计经历,他讲座的主题是:“我的审计之路——从天衡到德勤再到中汇”。

在讲座中,不同于以往聚焦审计理论的解析,朱广明通过“我为何选择成为审计师”“分享我的审计师生活”“给未来审计师的几点建议”三部分内容,以自身在天衡、德勤以及中汇这三家会计师事务所的发展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审计行业的工作特点以及职业选择与生涯规划。

朱广明将“热爱、坚持、学习”三个关键词贯穿讲座之中:对自己的职业选择始终保持热情,一以贯之地坚持自己的目标方向,在任何环境中都能够虚心学习、不断调整,这是构建属于自己生涯发展的重要因素。

讲座中,朱广明还分享了近二十年来亲身经历的经典审计案例、工作中的轶事,以及所感受到的近年来的审计风向变化。

讲座结束后,朱广明对同学们所提出的内审与注册会计师审计的不同、德勤等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与天衡、中汇等国内所的企业文化差异及同学们的生涯规划方面的问题作出了耐心的解答。通过这次讲座,许多同学表示拓宽了自己对审计的见解,也让自己对将来的生涯规划有了更多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