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博物馆开展科普教育直播活动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1008

9月27日下午两点,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在我校货币博物馆,进行《科普之旅第七期:从海贝到虚拟数字一窥货币的千年进化史》的科普教育直播活动。博物馆馆长谢冬慧教授,金融学院章建伟副教授,以及商学院17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讲解员乔宁萱同学参加了此次的直播活动。

此次直播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谢冬慧馆长介绍货币博物馆的基本情况、社会影响,以及实践教育基地和“第二课堂”育人功能的体现。随后,由章建伟老师逐一介绍了馆内的特色展品,如先秦的贝币、楚国的郢爰、唐代的开元通宝、南宋的金牌、元代的银元宝、民国时期的银币等。最后,由我馆学生讲解员乔宁萱同学对货币博物馆进行了时长约半小时的全面讲解。

截止目前,此次直播的观看量已达3.9万次。完整的直播视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苏科家园”(江苏省科协官方直播平台)中“科学直播间”进行回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