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组织人员参加“商学文化研究与传播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18-12-15浏览次数:934

12月14日,我馆谢律星老师赴上海,参加了由上海财经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主办的“商学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商学文化研究与传播学术研讨会”。

商学文化研究与传播学术研讨会是商学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后的一次重要学术会议,来自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上海市档案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十余所高校和单位的四十余位专家、学者及研究人员参会。研讨会由主旨报告、交流发言和自由讨论构成,主要研讨了如何利用高校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深入开展商学教育研究,如何整合高校资源进行商学文化研究汇编,如何深耕商学档案资源做好商学文化传播等。在自由讨论环节,谢老师分享了我馆学生讲解员队伍建设等文化育人方面的经验,并就高校博物馆的管理机制、运营模式、展陈技术等与他馆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本次会议圆满成功,推动了商学文化的研究与传播,加强了财经类高校博物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