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2203

博物馆是消防重地,为提高博物馆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34日下午,由南京安民防火教育培训中心的孔教员为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结合各地火灾案例,孔教员先后就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防烟技巧、路线选择等)、消防火灾的预防(用电、用气、用车安全等)和应急处置(火情观察、灭火方式、求救信号等)、消防器材(灭火器、消防水带、防烟面具、逃生绳等)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展开培训。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学习,博物馆全体教职工深刻体会到生命的脆弱,强化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部分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巧。通过此次培训,每个教职工都清楚地认识到,无论是在单位还是在家中,消防安全意识不可少,预防在前,安全第一!

此次培训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