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物馆学生志愿讲解员获南京市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2248

518日,2019年南京市科普讲解大赛在南京科技馆拉开帷幕,我校博物馆学生志愿讲解员孙冕(法学院17级法务会计专业)、高冷月(法学院16级法学专业)、李嘉皓(金融学院16级金融专业)、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是由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南京科技馆、雨花台区科学技术局、雨花台区科学技术协会承办,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科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本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自比赛启动以来,我馆认真组织报名活动,通过自荐、选拔,最终确定孙冕、高冷月、李嘉皓三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比赛。我馆谢律星老师为选手们进行了包括选题、PPT制作、讲解稿修改等赛前指导及培训工作。

预赛阶段,来自全市科普场馆、科普基地、高校、科研院所、中小学校、医院、民办科技企业和教育机构等单位的59名选手,通过自主命题讲解进行比拼,我校同学分别就《中国货币与历史文化》《你知道你的钱是从哪儿来的吗?》《中国古代审计史》三个主题进行讲解。经过激烈的角逐,孙冕、高冷月、李嘉皓三位同学均获2019南京市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博物馆学生志愿讲解员良好的综合素质,是当代大学生敢于拼搏、勇于挑战自我等良好精神风貌的体现。我馆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总结经验,坚持弘扬志愿精神,为进一步展现我校博物馆学生志愿讲解员的风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