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七)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700

1028日下午,博物馆党支部在得一楼413会议室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黄大年》视频,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观后,党员们纷纷表态,要汲取榜样力量,学习黄大年同志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开拓进取、敬业奉献、积极担当作为。


1029日下午,博物馆党支部在得一楼413会议室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举行第七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集中学习,全体员工参加。会议首先学习学校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随后,党支部书记谢冬慧给党员讲《守纪律讲规矩,爱岗敬业奉献》专题党课。党课包括四个方面内容:何为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为什么要守纪律和讲规矩、怎样做到守纪律和讲规矩、如何成为爱岗敬业奉献人。党的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体现在“四个不得”“四个服从”。“四个不得”是指不得支持、参加、组织任何形式的反党反社会主义的活动和组织,不得听信、制造、传播任何形式的反党反社会主义的言论,不得违背党的领导、背离社会主义方向,不得(决不允许)投敌叛变。“四个服从”是指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少数服从多数、个人服从组织。守纪律讲规矩是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需要,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关系党的兴衰存亡的生命线,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保障,是净化党的政治生态的需要。守纪律讲规矩要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必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决不允许背离党中央要求另搞一套;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决不允许搞团团伙伙;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决不允许我行我素;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许违背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允许他们擅权干政、谋取私利。党员个人要增强守纪律讲规矩自觉性,党组织要从严要求。党员要遵守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学习,党员们表示要给个人定好位,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和标准,规规矩矩做人、堂堂正正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