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会议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619

按照《南京审计大学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文件要求,116日下午,博物馆党支部在得一楼41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会议,党支部书记谢冬慧主持会议,副馆长李兆东和全体党员参会。

谢冬慧首先汇报领导班子问题检视情况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她代表领导班子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对照岗位职责,对照群众期待,对照身边榜样,检视领导班子存在不足,查摆工作短板,实实在在地找差距,指出博物馆领导班子虽然能够团结一致、克服困难,推动博物馆和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但是结合四个对照要求,领导班子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群众服务等方面还存在以下不足:班子人员变动频繁、没有形成严格的单独学习制度,存在重业务学习和专业学习、轻理论学习的认识偏差,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的结合还不够紧密;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深层次内涵理解还不够到位,维护大局的意识、主动研究与传承审计文化的意识有待进一步提升;在工作落实上存在“二传手”现象,缺乏针对性,方法简单,检查督促不足;在满足师生服务需求以及为员工解决实际问题上,离学校要求、师生期待存在一定的差距。班子下一步努力方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理论与实际结合,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执行集体决策制度;对党忠诚老实,锻炼干部队伍,加强群众监督。领导班子成员李兆东副馆长补充指出,博物馆领导班子团结协作、上下齐心、领导有力,但是在服务师生和与学生联系方面的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然后全体党员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依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对领导班子提出新的期盼和合理化建议。

通过此次会议,党员们深刻认识到自身与党章党规要求、岗位职责、群众期待、身边榜样之间的存在的差距,深挖问题存在的根源,认真思考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有助于党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的不断提高,进而推动博物馆和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