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965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128日,博物馆党支部在得一楼413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谢冬慧主持会议,全体员工参加。

首先,谢冬慧传达了112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上王建华教授《在守正创新中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晏维龙书记提出的下一个阶段学校的学习要求。

然后,谢冬慧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简称《决定》)。她从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的工作、国家治理的主要成就、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今后工作的要求五个方面对《决定》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

最后,谢冬慧结合博物馆和研究院的具体工作,重点解读了坚持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她指出,博物馆的展陈设计要紧密结合依法治国和审计文化传承,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研究院要积极申报国家课题,主题可以重点突出“如何不断提高我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如何认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地位和作用”“如何充分发挥审计在权力运行中的制约与监督作用”等。

通过学习,博物馆全体员工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当前博物馆和研究院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