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党支部获得江苏省2019年度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1603

近日,从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传来喜讯,博物馆党支部开展的“学习实践守初心,砥砺创新担使命”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系列党日活动荣获“2019年度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经过各高校申报、专家组评审和省教育厅党组会审定,共有140个党日活动获此殊荣。



2019年,博物馆党支部把现有的审计文化展陈资源同优秀的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开设了党员教育实境课堂,举办以“学习实践守初心,砥砺创新担使命”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全年共开课六次,有200余名党员参与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系列党日活动,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党员教育实境课堂采取实景教学、微党课、影片观摩、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是一次党建创新,不仅有党课形式的创新,在教学内容上也体现了系统性、融合性与时代性,有效提高党员教育效果,引导全体党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国梦而拼搏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