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1707

202071日,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9周岁华诞,为庆祝党的生日,博物馆党支部开展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71日上午九点组织全体员工在得一楼413会议室集中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并交流心得体会,然后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正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是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系列党课,“七一”专题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代表,分别以“人民至上”、“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爱国的集体,做乐观的英雄”、“用北科担当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示范微党课,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从人民出发的伟大精神和责任担当。


上午九点,博物馆全体员工集中观看微党课后,被高校师生在抗疫中的英雄模范事迹所感动,畅谈了心得感悟。党支部书记谢冬慧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秉持公平理念;为人民培养人才,为人民做好学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踏实做好每一件事,为党旗党徽增光添彩。无党派人士、博物馆副馆长李兆东说,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这一话语的深刻含义,要做好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中发挥作用。姜琳琳表示,要脚踏实地,发挥优势,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杨凤春说,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胡英强指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要增强必胜、责任、仁爱、谨慎之心,坚定信心,必能胜利。吴孟灏表示,将坚持“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本职工作中努力奋斗。预备党员谢律星说,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许梦阳表示,更加坚定了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信念。

交流心得体会后,举行了预备党员谢律星的入党宣誓仪式,由党支部书记谢冬慧领誓,正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参与宣誓仪式。

员工们纷纷表示,这个“七一”,过得充实、振奋,令人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