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二)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906

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直属单位党总支的学习计划安排,109日下午三点,博物馆党支部在得一楼413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篇《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坚定制度自信。

在充分自学基础上,党支部书记谢冬慧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篇《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她指出,第三篇中包含的三篇重要讲话,全面回答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推进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现代化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多方面的显著优势、丰富的实践成果。我们要一以贯之健全完善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坚守关键命脉;锚定根本方向;站稳根本立场;注入持久动力。要抓好三件事: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 

之后,谢冬慧组织党员学习讨论了《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征求意见稿)》《关于巩固拓展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等文件,向党员们征求修改意见。

党员们纷纷表示:经过学习,强化了制度意识,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经过长期实践检验,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必须坚持从国情出发、从实际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