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来我馆调研座谈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799


1026日下午,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审计系副主任张涛一行三人来我校博物馆(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开展调研,我馆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谢冬慧馆长首先对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博物馆的业务工作和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的科研情况,重点介绍了校级重大研究课题“中国审计史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研究”的研究进展与研究院2018-2022年五年研究规划。


随后,张涛副主任介绍了军队审计博物馆的筹建情况,指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为筹建中的军队审计博物馆吸取经验,希望通过调研交流,为军队审计博物馆的建设提供借鉴。

会上,双方就“文件展品的收集与展示”“实物展品的收集方式及其困境与对策”“如何实现展研结合、以研促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交流,并对审计文物信息交流合作等问题达成一致共识。

会后,张涛一行在我馆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并就与军队审计相关的展陈及资料进行了重点关注和交流,认为我馆的展陈布局给了他们很多启发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