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园学生党支部在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027

1028日下午,润园第二、第三学生党支部35名党员来到博物馆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开展党日活动。

实景教育环节,博物馆党支部谢律星引领润园学生党员们回顾了审计发展变革的脉络,了解了我国审计三千多年的发展历程,学习了“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精神,深入理解了“崇尚法律与维护制度、恪守独立和客观、推崇理性和证据、保持严谨和审慎、遵循规范和程序、鼓励创新和发展、注重团结和协作”的审计职业要求。

微党课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锦老师以“‘四史’学习的起点:中国近代史的上限定在何时”为题带领润园学生党员研讨如何正确认识中国近代史的起点。刘锦老师首先阐述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然后对“视1793年为近代史的开端”、“视16世纪中叶或者稍后为近代史的开端”和“视鸦片战争为近代史的开端”三个观点的合理性进行了分析总结得出中国共产党彻底的反帝反封建是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民族解放和民族富强的重要原因,指出学习四史要坚持多思多想,多疑多问,勇于提出疑问,善于思考探究,才能学有所得,学有所长。

体会分享环节,党员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随后,润园第二、第三学生党支部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宣誓仪式。

 

  

        

  通过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党日活动,党员们初步了解了审计的发展脉络,研讨了学习四史的起点,进一步坚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