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总支来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1082

1111日下午2点半,直属单位党总支徐翠华书记率队来到博物馆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开展党日活动。培训教育学院、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等部门的领导及党员4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分实景教育、微党课及影片观摩三个环节。

实景教育环节,由谢律星老师带领党员们参观审计博物馆的一楼展区,并做精彩讲解,她回顾了审计发展变革的脉络,讲述了我国审计三千多年的发展历程,让在场党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精神内涵,也深入理解了崇尚法律与维护制度、恪守独立和客观、推崇理性和证据、保持严谨和审慎、遵循规范和程序、鼓励创新和发展、注重团结和协作的审计职业要求。

微党课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丁忠甫教授以“在历史的天空下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丁教授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早年经历,然后从“实事求是——开创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时代”、“解放思想 实事求是——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新篇章”、“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迎来新时代 期待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三个层面梳理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发展脉络,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因为中国人民站起来、逐渐富起来、要实现强起来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党的领导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根本指引,为治国理政提供了基本遵循。

影片观摩环节,党员们了解了我党历史上第一位审计领导人和人民审计制度的奠基者阮啸仙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深为阮啸仙烈士为党的审计事业呕心沥血、忘我工作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决心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开创的审计教育事业。

通过本次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党日活动,直属单位党总支的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审计文化的博大魅力,领悟到审计的独特精神与价值追求,加深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理解,也增强了为祖国繁荣做出贡献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