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四)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060


1126日上午九点半,博物馆党支部在得一楼413会议室召开支部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三篇《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党支部书记谢冬慧采用党课形式,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科学开展垃圾分类为题,结合现实生活实例,重点从生态文明的内涵与建设意义、习近平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对科学开展垃圾分类的思考等四个层面,对如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她重点解读了习近平关于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与追求。其中的原则包括: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我们应该追求:人与自然和谐;绿色发展繁荣;热爱自然情怀;科学治理精神;携手合作应对。她还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原则与战略。接着,她结合现实生活实例,与党员们讨论了科学开展垃圾分类的意义、操作办法及注意事项,分享了发达国家垃圾分类的经验做法,指出现有垃圾分类工作的不足,呼吁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为保护生态环境做出自己最直接的贡献。最后,她引用习近平在世博会开幕式讲话的经典名言:“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结束了本次党课。

随后,谢冬慧传达了直属单位党总支会议精神,组织党员学习了《南京审计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考核办法》《南京审计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南京审计大学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督查办法》等文件,并就《南京审计大学管理部门绩效考核办法》再次征求意见。

经过学习,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建设生态文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纷纷表示,将会在日常生活中,贯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科学开展垃圾分类,为美化生态环境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