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工作室与博物馆助理团开展业务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072

为提高南审博助团职能宣传部门的公众号运营技能水平,在党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12月6日上午,博助团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蓝莓工作室三位优秀学生代表在博物馆会议室开展业务分享交流会。分享会主题围绕着“新媒体编辑”和“新闻摄影”两方面进行展开。

蓝莓工作室新媒体中心唐欣怡同学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关于新媒体工具--微信公众号编辑排版的相关注意点和学习渠道。唐同学提出,公众号推文的编辑是整体流程化的内容,从编辑器的选择,内容的筛选再到更细节化的编辑事项,如字体字距配色的斟酌等,都需要编辑者的反复考量和练习。并提议博助团同学可以关注一些大型博物馆的公众号,从中汲取编辑灵感。

蓝莓视觉中心韩瑞泽和温欣亚两位同学负责此次交流会中摄影方面的经验分享。韩瑞泽同学先简单介绍了相机摄影中的一些基本知识,如感光度高低,光圈大小,快门速度对成片的影响,随后分享了他对于新闻摄影所强调的及时性,相关性,叙事性的理解。对于摄影技术如何进步,韩同学强调学习干货,相关知识与摄影练习结合起来,是获得进步的不二途径。

温欣亚同学最后分享了关于会议讲座类摄影的一些技巧和知识。她提供了多对视角给博助团同学以思考的空间,会议前与会议后,会议主讲人与听众,会议全局与会议细节……,只有在拍摄前的准备工作中进行大概的拍摄设计安排,拍摄中合理构图抓住闪光点,拍摄后合理调整照片氛围色调,方能成就一组令人满意的照片。

关于两部分主题的精彩分享结束后,分享会接近尾声。在提问交流环节中,到场同学们纷纷抛出自己的疑惑,公众号排版的审核重点,博物馆内摄影光线过暗等实际问题如何解决,三位嘉宾都从自己的经验出发做出了详尽的建议和解答。在分享会结束后,刘西诺老师进行总结发言,表示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把三位同学分享的专业技能融入到博物馆工作和未来的生活中,真的做到学以致用,而蓝莓工作室和南审博物馆助理团也借此活动,在未来加强双方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