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润园书院教工党支部在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902

47日下午,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润园书院教工党支部40余名党员来到博物馆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开展党日活动。

实景教育环节,由谢律星老师带领党员们参观审计博物馆的一楼展区,并做精彩讲解,她回顾了审计发展变革的脉络,讲述了我国审计三千多年的发展历程,让在场党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精神内涵,也深入理解了“崇尚法律与维护制度、恪守独立和客观、推崇理性和证据、保持严谨和审慎、遵循规范和程序、鼓励创新和发展、注重团结和协作”的审计职业要求。

微党课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锦老师以“留法勤工俭学与中国共产主义运动”为题带领党员深入探究“党的早期领导人的成长和早期的共产主义活动”。刘锦以勤工俭学一词的由来入手,解读了留法勤工俭学在近代留学史中的地位、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意义,介绍了中共早期领导人蔡和森、赵世炎、向警予、周恩来、陈毅等在法国的成长历程以及中共旅欧支部开展的革命斗争。他指出,大批青年在斗争实践中走上与劳动群众相结合的革命道路,逐渐接受马克思主义,克服工读主义、无政府主义的影响,接受科学社会主义思想,成长为无产阶级的革命战士。“五四”运动时期的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教育发展史上,都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件。

体会分享环节,党员们踊跃发言,表示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将审计文化与党史学习相结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要从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进的力量,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