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审计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4838

各学院、部、书院,各部门:

“审计文化节”是结合我校审计特色所举办的校园文化品牌系列活动 , 现已成为校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的组成部分。为充分发挥我校博物馆文化育人功能,更好地传播审计文化,博物馆(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将举办第十一届“审计文化节”,现将有关活动通知如下:

一、审计文化名师讲坛

该讲坛由校内外审计教学名师主讲,旨在培养师生员工对审计文化的兴趣,营造浓厚的审计文化氛围。本次讲坛将邀请审计知名专家学者进行审计文化相关讲座,拟于4月中下旬举办。

二、讲解风采大赛

该赛参与主体是校内外热爱讲解或演讲的学生志愿者,旨在展现他们的讲解技能和演说风采。今年的比赛将结合40周年校庆,围绕校史、校园文化、校园风景等主题,讲好审计故事,旨在展现学生口头表达、艺术表现、临场发挥等方面的综合素质能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赛事,拟于4月至5月中上旬举办。

三、“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展

该活动是根据每年“国际博物馆日”的活动主题,结合我校博物馆特色而组织策划的一项主题展。今年将围绕“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主题,结合我校40年审计教育事业发展成果策划专题展,拟于5月18日正式开展。

四、博物馆馆际交流活动

该活动一方面组织我校的学生讲解员赴南京社会博物馆或高校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调研;另一方面也邀请其他高校的学生讲解团来我校博物馆参观交流,充分体验博物馆作为“大学第二课堂”的教育功能,广泛宣传审计文化,拟于6月中下旬或9月中下旬举行。

“审计文化节”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展示审计的历史文化,传播审计知识,实现文以载道、以文化人。欢迎校内感兴趣的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博物馆(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

2023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