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822

524日,博物馆党支部在得一楼413会议室召开党员扩大会议,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支部书记谢冬慧“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题上专题党课。

谢冬慧首先以“如何认识四个自信之间的关系”“如何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长效机制”“如何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的繁荣发展””如何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四个问题引导党员们思考,然后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七部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内容,围绕文化自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哲学社会科学、新闻舆论、文艺创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家文化软实力七个方面展开论述,带领党员们领悟“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我们要特别重视挖掘中华五千年文明中的精华,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的深刻内涵。

谢冬慧强调,党员们要从强化文化自信角度思考博物馆未来的发展方向,思考博物馆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中的定位与作用,思考自身对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能够做出哪些贡献,思考自身在我校审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中应该做出哪些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