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技术,传承优良家风——博物馆党支部赴扬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2064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员廉洁文化素养,5月27日,博物馆党支部赴扬州开展“学习先进技术,传承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参观扬州家风展示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让党员学习优良家风,接受廉洁文化教育,考察现代化展陈技术。

扬州家风展示馆是廉政文化和家风建设展示的重要阵地,位于阮元家庙内。党员们驻足在“爱国爱家竭忠尽孝”“相亲相爱勤俭齐家”“向上向善廉洁方正”“重文重教诗礼传家”“共建共享润泽邻里”五个主展厅,历览历代先贤的家国情怀、清官廉吏的崇高风尚以及普通百姓的优良家规、家训、家风故事,深刻领悟了古代先贤修身齐家的家国情怀、革命先辈言传身教的崇高风范、历史名人恪守传承的人生境界和普通百姓代代相传的做人操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贤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高尚品格,传承和发扬“为官清廉、坚定自守”“诗书传家、崇文重教”“孝悌友爱、助人为乐”的优良家风。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位于扬州三湾风景区,是集运河文物收藏、展示、研究、教育于一体,兼顾旅游休闲与对外交流的专题性博物馆。博物馆通过720°巨幅投影、互动多媒体装置、场景幻影成像等数字音像和大量史料、文物,全面展示了大运河的恢宏历史和灿烂文化。党员们参观了“大运河——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运河上的舟楫”“因运而生——大运河街肆印象”展厅,观看了“世界知名运河与运河城市”“运河湿地寻趣”专题展览,观赏了“河之恋”数字化沉浸式展览。党员们赞叹于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里精妙的布展、多样化的现代科技展示形式,考察了声、光、电等数字技术在博物馆展陈中的应用,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技术,使我校博物馆的展陈技术和展陈水平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身临其境地学习了先贤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高尚品格,感受了优良家风对一人、一家、一族、一国的重要作用,激励党员们立足于本职岗位,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努力提升博物馆展陈水平,为推动我校建成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