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第三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2988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4日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的留学生回信,鼓励他们为深化国家间友谊与合作积极贡献力量。得知这一喜讯,图书馆党总支第三支部全体党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7月5日晚,党员们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观看了CCTV新闻视频,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7月6日,在博物馆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召开党员大会,交流并分享学习心得。

党支部书记唐善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既体现了总书记对审计事业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南京审计大学师生的莫大鼓舞。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博物馆作为学校的窗口单位,成为社会各界人士了解审计历史、中国特色审计文化的桥梁。尤其在外事活动中,外宾也可以透过审计博物馆这个窗口了解中国审计、读懂中国审计。我们今后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争取做到人人能够讲好审计故事,讲好南审故事。

党支部副书记杨凤春表示,能在南京审计大学校庆40周年之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倍感振奋,无上荣光,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留学生回信对全校师生都是莫大的激励和鼓舞,是送给学校四十周年校庆的最好礼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勇毅前行,在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中切实发挥好博物馆窗口和名片作用,为推动“一带一路”国家间友谊合作贡献审大力量,为建设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博物馆科科长姜琳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对审计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留学生工作的充分肯定。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服务全方位教育、高水平发展,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成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办好审大,做好“特色、质量、国际化”,使审大在服务国家审计发展、国家外交、国家重要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

胡英强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给留学生回信中能深切的感受到对新时代留学生教育的关心和重视,坚持对外改革开放不断深化,进一步增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中国文化自信的传播。

谢律星表示,作为南审大的一员,倍感振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贯彻回信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激发学生助理团和讲解员的自豪感、荣誉感与归属感,努力发挥博物馆在推进学校审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