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

图书馆党总支第三支部开展“学思想强党性、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3-08-07  浏览次数:707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6日,图书馆党总支第三支部(博物馆支部)在在博物馆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学思想强党性、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大讨论,党员们在深入自学《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关于党的建设的内容、认真思考感悟基础上逐一发言,交流并分享心得。

党支部书记唐善梅表示,思想建党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做到以下几点: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树立价值坐标,涵养崇高的道德境界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与制度治党同向发力,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只有学习贯彻好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凝心聚力,同向发力,才能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党支部副书记杨凤春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学思想强党性、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必须坚持以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二是提高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树立强烈的担当精神,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担当尽责;四是立足本职岗位,提高业务能力,增强自身本领,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

博物馆科科长姜琳琳表示,党的建设工作,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作为一个普通党员,要实现“学思想强党性、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要做好以下几点: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加强学习,不断推进实践创新,用党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坚决维护领导核心和中央权威,以确保党的决策正确和有效实施,不断增强党的蓬勃活力和团结统一;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本领,做好本职工作,当好螺丝钉。

胡英强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我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要实现“学思想强党性、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努力把中国特色变为成功实践、奋力谱写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新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谢律星表示,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命运所系,它直接关系到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和最终成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版权所有:南京审计大学博物馆(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电话:025-5831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