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

江苏警官学院博物馆志愿者团来我校博物馆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10

在11月19日的秋日暖阳里,江苏警官学院博物馆志愿者团(以下简称志博团)十余名同学在带队老师与团长同学的带领下,来到我校与审大博物馆学生助理团(以下简称博助团)的同学们进行交流,这也是两团因疫情中断三年后首次恢复的馆际交流活动。

进入校园后,在博助团执行主席的带领下,志博团的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校名石、润泽广场、润泽湖、得一图书馆等,感受审大的校园风采和文化魅力。

在图书馆五楼的货币博物馆内,博助团的两位学生志愿讲解员阿依帕夏·买买提和霍思淼,先后为志博团的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在人民币展区,同学们对第一套人民币中的万元牧马券很感兴趣,纷纷询问其发行年限、制作工艺以及收藏价值等。



之后,志博团的同学参观了位于图书馆辅楼的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并在讲解员顾金翌和丁倩雯的带领下,感受我国数千年的审计发展历史,了解党领导下的审计文化与审计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写给我校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留学生的回信精神等。

下午,同学们在敏达楼108教室进行座谈,从组织架构、工作目标、主要职能、发展状况以及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和经验分享。



之后,在猜歌名的游戏中,随着《无上光荣》音乐的响起,志博团的同学们齐声高唱着苏警院的校歌,并在带队老师的建议下,合唱了《人民公安向前进》。最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馆际交流活动,同学们在感受不同学校的教育教学模式和文化氛围的同时,不仅增强了团队意识、理解了团队精神,还开拓了学术视野,扩大了人际网络,更增进了两校之间的友好情谊。

(文 | 审大博助团学生助理团    图 | 苏警院博物馆志愿者团)

版权所有:南京审计大学博物馆(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电话:025-5831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