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

学习先烈精神,践行时代使命——图书馆党总支第三支部赴江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249

11月25日,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寻英雄足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审大精神,图书馆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博物馆党支部)赴江宁开展“学习先烈精神,践行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参观云台山烈士陵园及陈列馆和开展党史校史知识竞赛两个环节。

云台山烈士陵园位于江宁区横溪街道云台山东南脚下的官塘山坡,陵园内埋葬着87位牺牲的新四军抗日烈士。在党支部书记唐善梅的带领下,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参观了烈士陈列馆。纪念碑高16.5米、宽5.4米,塔身正面雕刻着“云台山抗日烈士永垂不朽”贴金大字,塔前有宽敞的大理石平台,平台之下有烈士陵园三门大牌坊(宽15.8米、高8米)。党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低头默哀,表达对英雄先烈们的浓浓哀思和深深敬意。陵园内建有陈列馆,馆内布局抗日铁军、挺进东南、江宁烽火、浩气长存、深切缅怀等五个篇章,展示了江宁地区抗日战争时期可歌可泣的英勇人物和事迹。党员们从图文展示、实物展品、雕塑影像上,重温了那段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感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之后,党支部开展党史校史知识竞赛,采取笔试形式,试卷包括填空题、选择题、简答题等题型,内容涵盖新四军抗日历史和南京审计大学40年发展历史。通过答题,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共党史和审大校史,被先烈们不懈奋斗、顽强不屈、牺牲奉献的伟大精神震撼,被一代代审大人艰苦努力、自强不息、争创一流的奋斗精神鼓舞。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精神,践行时代使命,将赓续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弘扬审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之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博物馆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具体实践,更好地为将南京审计大学建成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南京审计大学博物馆(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电话:025-5831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