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

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3月20日下午,我馆在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内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活动由博物馆安全保障部胡英强老师主持,博物馆学生助理团约90名同学参加。

胡老师首先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强调了火灾的危险性和防范火灾的重要性。随后,胡老师带领同学们依次熟悉了审计馆的消防器械和安全出口的位置,明确了审计馆内正确的逃生疏散路线,讲解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栓等的使用方法,并提醒同学们平时在馆工作时要提高防火防灾的意识,如发现消防隐患需及时汇报。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提升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在火灾初发阶段的疏散、扑救及自救互救等应急处理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学以致用,积极配合学校、博物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无隐患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南京审计大学博物馆(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电话:025-5831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