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讲解员及学生助理团招新宣讲会圆满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3浏览次数:1413

9月21日晚,博物馆志愿讲解员及学生助理团的招新宣讲会如期举行。慕名而来的2014级新生们络绎不绝,可容纳300余人的竞北一报座无虚席,走道上、门厅外也被同学们围个水泄不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宣讲会由助理团办公室主任陈炳宇同学主持。在他幽默风趣又接地气的介绍中,新生们首先对博物馆的性质、组织机构、各场馆的基本情况以及博物馆的特色活动,有了初步的认知和了解。接着,博物馆讲解团团长马晓东同学以及讲解团讲解中心的各部长,分别对博物馆讲解员、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货币博物馆及奇石陈列馆的详细情况进行了招新宣讲。其中,作为讲解员团队中“老一辈”的优秀讲解员秦力同学,更是慷慨地向新生们分享了他在博物馆的成长经历。国内外审计长、审计署培训班学员、各地高校学者专家、南审校友等国内外交流访问的来宾,都是我们讲解员同学们需要接待的客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如何以最好的姿态展现优秀南审人的精神风貌,不仅需要准确地把握和保证讲解内容,更要在一次次的“实战”中锻炼和培养临场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学长发自肺腑的感言,激励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心潮澎湃的新生们积极性额外高涨。

在宣讲会招新环节,助理团其他各中心主任,对部门职能、亮点与特色进行招新宣讲。语言生动、自信优雅尤另新生们印象深刻,席间笑声与掌声交织不断,14级新生们跃跃欲试,主动填写报名表以表达自己愿为助理团尽一份力的意向。

最后,由学生助理团主席薛漪琦同学发言,她表示很欢迎各位同学加入助理团的大家庭、成为博物馆的又一批小伙伴,在新的学年里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以饱满的热情协助博物馆推动和开展各项工作、活动,更好的传达博物馆的宗旨和理念。临近宣讲会尾声,新生们的热情不减,纷纷向主席团提问、互动。在现场热烈气氛的感染下,讲解员及助理团报名人数再创新高。至此,博物馆志愿讲解员及学生助理团招新宣讲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