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博物馆是学校独立设置的,集展陈、传播、传承、研究、育人为一体的直属机构,具体工作职责是:

1、按照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发展目标,制定实施博物馆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努力建设特色显著的专业性高校知名博物馆。

2、围绕博物馆办馆宗旨,做好相关文物的征集、收藏、保管、陈列、展示工作,不断充实完善博物馆藏品内容,提升博物馆展陈工作水平。

3、加强与其他高校和社会博物馆、文化机构等合作交流,通过借展、巡展、联展等各种展示方式,不定期举办有特色、专题性临时展览,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4、发挥博物馆文化育人功能,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 开设通识教育课程,开展多样化文化及科普活动,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重要平台和支持。

5、发挥博物馆对外文化交流窗口功能,做好本校师生、国内外友人、兄弟院校和社会团体等各界人士参观接待工作,为彰显特色办学、展示学校良好形象和拓展对外文化交流构建平台。

6、根据博物馆工作需要,对相关专题开展系列学术专题研究和科研项目联合攻关,不断提高博物馆学术研究能力。

7、加强与审计署、地方审计机关等单位的联系,积极开展有效对接、合作共建,推进审计国民教育和职业教育的深度融合。

8、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