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组织学生讲解员赴江苏警官学院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2522

为提高我校学生讲解员团队整体素质和讲解水平,1121日下午,由博物馆姜琳琳、刘馨两位老师带队,组织四十多名学生讲解员到江苏警官学院博物馆参观学习。

学生讲解员们先后参观了江苏警官学院校史馆、南京中华指纹博物馆、民国警察史博物馆。讲解员们在江苏警官学院校史馆了解到江苏省警官学院发展的历史及警官学院对社会发展的重要贡献;在指纹博物馆了解到指纹的奥秘、指纹的应用历史以及现代指纹技术的发展等多方面内容;在民国警察史博物馆直观了解中国警察诞生及发展的历程。三个展馆大量珍贵的历史实物、模型和情境给我校学生讲解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生讲解员们纷纷表示,江苏警官学院博物馆讲解员互动式的讲解方式,让讲解变的生动有趣,是我校学生讲解员学习的榜样。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扩大了我校学生讲解员的视野,对于我校博物馆讲解员队伍的建设,学生讲解员讲解水平的提高等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