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党支部开展“重读入党志愿,明初心、确使命、比奋斗”主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751

1012日上午,博物馆党支部在得一楼413会议室举行了“重读入党志愿,明初心、确使命、比奋斗”的主题学习讨论活动。党支部书记谢冬慧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非党员参加。

会前,党员们认真开展了个人自学,重点研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经历,立足博物馆(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本职工作,思考“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认真准备了发言提纲。

会上,党支部书记谢冬慧首先做了带头发言,她从自己的入党经历出发,指出初心有两层含义:一是对党的忠诚之心,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二是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具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耐心和恒心。使命是干好本职,主动作为,对工作认真负责,具有为事业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精神。奋斗比的是拼搏的斗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比的是理想信念的坚定度、本职工作的贡献度、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清正廉洁的干净度。强调要学习赵亚夫、王继才、周恩来等先进典型为党奉献、求真实务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克己奉公,推进审计文化研究,多出高质量研究成果,提高学校学科建设水平。

党员们在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经历基础上,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和本职岗位工作实际,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逐一发言,就先进典型的学习感受、工作的初心与使命职责等谈了自身的体会和决心,总结提炼了博物馆(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标准,讨论气氛热烈。党员们认为,应该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审计名片作用,提高“展陈、传播、传承、研究、育人”功能,努力建设特色显著的专业性高校知名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