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总支到博物馆图书馆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调研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1677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1015日上午,直属单位党总支在得一楼413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调研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智源主持,博物馆党支部3名党员、图书馆党支部9名党员参与调研。

王智源书记在强调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调研的重要意义基础上,指出直属单位党总支具有各支部工作性质差别大、结构较为松散、组织全体活动难度大的特点,所以调研的内容集中在六个方面:各支部党建工作如何实现更好的交流与融合;党建规范性建设有哪些需要完善;党员教育培训有哪些需要改进;日常党员教育管理有哪些需要加强;党总支和党支部工作作风有哪些需要整改;意识形态领域的管理有哪些需要强化。

博物馆党支部党员、图书馆党支部党员围绕调研内容逐一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提出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博物馆党支部副书记刘馨从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建立“党员之家”等场所、发挥荣誉激励作用方面提出建议,党员杨凤春从强化沟通交流机制、党员教育形式多样化、在宣传工作与学生管理中贯彻意识形态审核制度方面提出建议,党员胡英强从博物馆设备维修存在的困难出发,提出基层党组织要从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来转变作风。图书馆党支部党员们的建议集中在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设立专职基层党务工作者、对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老党员给与关怀、设立急救药箱、调研形式多样化、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主题教育等方面。

最后,王智源书记总结发言,指出调研目的在于找出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多宣传学校的事业发展,发挥先进人物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群众一起进步;党员们有任何意见和建议都可以随时反映给党总支,上传下达的渠道一直畅通,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将会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