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五)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1661

1017日下午,博物馆党支部在得一楼413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集中学习,此次学习围绕主题“牢记党的宗旨,争做合格党员”展开。党支部书记谢冬慧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非党员参加。


党支部书记谢冬慧讲“牢记党的宗旨,争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党课包括三个方面内容:共产党员必须牢记党的宗旨、共产党员应具备怎样的服务意识、共产党员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首先阐述了党的宗旨的由来与发展、地位与意义,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决定了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都应该具备主动服务、创新服务、优质服务的意识,表现为甘于奉献、勇担重担、勤思实干的精神,思想上、思路上和机制上的创新,效率、质量、全局的观念;党员应该勤奋学习、提高能力,服务人民、勇担责任,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牢记宗旨、服务好学校。

会上,经过党员们充分讨论,形成了《博物馆工作标准和行为规范(正式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