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3558

按照《南京审计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方案》文件要求,124日下午,博物馆党支部在得一楼413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党支部书记谢冬慧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直属单位党总支纪检委员、图书馆及档案馆王丽琳馆长到会指导。

会前,博物馆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研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在此基础上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做了充分准备。

首先,王丽琳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进行指导。她从两个方面提出要求:第一,自我检视不谈成绩,只谈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要深刻;第二,相互批评要开诚布公,真正做到交心、交流,最终目的在于共同提高。

接着,谢冬慧汇报领导班子问题检视和剖析情况。她代表领导班子从政治思想、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科研队伍建设等方面剖析问题,从思想认识不够清晰、存在松懈情绪、受到财力物力限制、调查研究不够深入等方面深挖思想根源,强调领导班子下一步必须从确立定期政治学习制度、加强科研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两支队伍建设、积极引进文博专业人才、强化馆际交流等方面进行整改,发挥博物馆在审计文化研究与传承中的重要作用。

随后,全体党员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依次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认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党员们能够勇于自我解剖,严肃严格、刀刃向内,紧扣主题、立足本职岗位;相互批评时,能够坦诚相见、直言不讳,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和共同提高的目的;表态发言时,能够虚心接受别人意见,正确对待批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完毕,紧接着填写测评表,进行党员民主评议。

最后,为深入推进整改落实,谢冬慧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党员们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沟通,相互帮助,团结协作。要加强学习和研究,掌握两馆专业知识及网络博物馆技能,做到人人能讲解;提升研究能力,多出研究成果,做到人人能研究。要加强体育锻炼,以更健康的身体和心态来完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