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八届“审计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1638

“审计文化节”是我校博物馆响应“国际博物馆日(每年5月18日)”的倡导,结合本校审计特色所举办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自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审计文化节”系列活动。为充分发掘和传播审计文化精髓,发挥我校博物馆文化育人的功能,博物馆(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将举办第八届“审计文化节”,现将有关活动通知如下:

一、审计文化名师讲坛

该讲坛由校内外审计教学名师主讲,通过审计文化的发展历程、研究现状、审计故事等内容的讲授,培养同学们对审计文化的兴趣,营造浓厚的审计文化氛围。此次讲坛拟于5月中下旬举办。

二、“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展

该活动是根据“国际博物馆日”每年的活动主题,结合我校博物馆特色而组织策划的一项主题展。今年将围绕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与包容”进行展览策划,并于5月18日正式开展。

三、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今年将以“亮南审之风,展文化之彩”为主题的第二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将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具有我校建筑元素与校园文化特色、能体现审计文化内涵与文化信息的原创作品,以电子版的形式征集,作品投稿截止日期为5月31日,部分优秀作品将做成展板进行展览,对优秀作品将给与奖励,征集邮箱为:bwg@nau.edu.cn。

四、讲解风采大赛

该大赛参与的主体是校内外热爱讲解的学生志愿者们。通过主题讲解、才艺展示、即兴演讲等方式,展现同学们在口头表达、仪容风貌、艺术表现、临场发挥等多方面的素质。本届大赛拟于5月中下旬举行。

五、博物馆馆际交流活动

该活动一方面组织我校的学生讲解员参观南京的博物馆、校史馆、纪念馆、或美术馆;另一方面也邀请其他高校的学生讲解团来我校博物馆参观交流,充分体验博物馆作为“大学第二课堂”的教育功能。

“审计文化节”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展示历史文化,传播知识文明,实现文以载道、以文化人。欢迎校内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上述活动视疫情情况而定,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博物馆(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

202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