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讲解风采大赛暨优秀讲解展示活动顺利落幕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20-08-23浏览次数:2062

自7月18日发布《关于举办第七届讲解风采大赛的通知》以来,截至8月10日,本次大赛共收到27名同学的讲解视频。

根据比赛要求:本次讲解风采大赛以“述科普,说文化,展风采”为主题,采用视频录制的方式,在科普讲解(自然科学及社会科学的知识讲解)和校馆解说(校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和货币博物馆的展品解说)中任选一个主题,使用普通话或英语,进行30秒自我介绍+3分钟主题讲解。

投稿视频中有12名同学选择科普讲解,内容包括台风是如何形成的、键盘的字母顺序为什么是乱的、公鸡是否只在晨间打鸣等。

15名同学选择校馆解说,内容包括琱生簋、獬豸帽、郢爰、开元通宝以及校园介绍等。

中英文讲解的比例分别为7/5和7/8。

8月11日至8月20日为评审组老师考核时段,评分标准以内容陈述是否合乎逻辑、重点突出,表达效果是否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以及整体形象是否举止大方、自然协调等方面进行考核评分。

8月21日至8月22日为复核阶段,选手得分依据语种(普通话、英语)均分降序排名确定。

现将本次讲解风采大赛获奖情况公布:

普通话类:

一等奖(1名):朱晨悦。

二等奖(2名):余璨、姜礼源。

三等奖(3名):何诗琪、安珈柔、掌爽。

优秀奖(5名):李华钦、万羽飞、朱澄、陈梦瑶、田瑶。

英语类:

一等奖(1名):龚钰轩。

二等奖(2名):马丁楠、黄清怡。

三等奖(3名):何丹彤、王秋元、陈学诺。

优秀奖(5名):魏湛越、范可檬、徐乐、卞禹诚、许诗。

南京审计大学博物馆

2020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