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党支部赴高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619

为加强党员四史教育,汲取榜样力量,传承红色基因,20201023日,博物馆党支部赴高淳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纪念馆,重温党史,开展寻访新四军抗战旧址,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高淳是新四军一支队东进抗日、进入苏南地域的第一站。19386月,陈毅率领新四军一支队抵达高淳,开始开辟苏南敌后战场。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坐落在高淳区淳溪镇吴氏宗祠内。在纪念馆中,浏览着一幅幅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党员们仿佛回到了那个烽火连天的岁月,随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进茅山、越封锁线、渡固城河、到淳溪镇,舍生忘死地开展抗日活动,体悟到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崇高革命精神和人民必胜的理想信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们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提升博物馆服务和管理水平筑牢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