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帮扶脱贫成效,观乡村振兴图景 ——博物馆党支部赴淮安苏嘴镇调研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558

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关系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528日下午,博物馆党支部一行7人赴淮安苏嘴镇开展“看帮扶脱贫成效,观乡村振兴图景”调研活动。淮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谈效艳、苏嘴镇镇长周志勇、章桥村第一书记刘镇陪同。

调研座谈会上,淮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谈效艳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校一直以来在资金、人员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刘镇同志作为第一书记所做的帮扶工作给予肯定。章桥村村委书记王天义和驻村第一书记刘镇从“重精准:从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入手”“推模式:抓住产业项目,形成多方利益共同体”授人以渔:产业扶贫先行,智力扶贫、消费扶贫接棒发力等方面介绍了扶贫帮扶工作相关情况,重点交流了铺设便民路、更换与维修路灯、建设现代化猪舍、绿化与美化村容环境、推广“苏楚禾香”水稻品牌、推进苏嘴西瓜营销等工作,并汇报了今年改造村部办公用房、筹建一站式办公服务大厅的计划与工作进展情况。

座谈会后,党员们实地察看了章桥村村部周边的河道绿化工程和村内道路亮化项目,参观了苏嘴镇农业示范园和苏嘴镇农房改善项目淮东新村,亲身感受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农村精准脱贫的喜人成果,领略了乡村全面振兴的宏伟图景。

最后,党员们来到苏嘴镇中心幼儿园,欣赏了孩子们表演的歌舞《童心向党》,并向低收入家庭的20名孩子发放了爱心书包和学习用品,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努力成为国之栋梁。

通过调研活动,党员们见证了淮安市苏嘴镇帮扶脱贫的喜人成果和乡村全面振兴建设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打造、高效率推进的强劲态势,感受到了当地干部和我校帮扶干部敢闯敢试、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状态,思想受到震撼,干劲得到鼓舞,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文化传承结合起来,做实做细审计文化与货币文化研究与传播工作,以踏实工作和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