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知校史 悟精神 传史话” ——博物馆党支部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488

为了更好地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博物馆党支部联合人事处和学生工作处,针对新入职辅导员学党史、知校史、领悟南审文化的需要,为近三年入职的辅导员提供“学习红色审计历史、感悟南审奋斗精神”专题参观讲解服务。

62日下午,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的30位辅导员来到审计馆,跟随博物馆谢律星老师的精彩讲解,聆听自西周以来近三千年的审计历史,徜徉审计历史长河,感受审计文化滥觞,重点了解革命根据地红色审计工作,身临其境地感受“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价值观,接受党的“红色审计”历史教育及党风廉政教育。

步入二楼展厅,辅导员们仔细察看学校奠基石、历史沿革图、全景沙盘等特色展品,驻足在审计长视察南审、外国审计长受聘荣誉教授、学科团队等展板前,回顾了南京审计大学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史,赞叹我校如此高速的发展,感悟“顺应时代潮流、创出特色、艰苦奋斗”的南审精神。

辅导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入学习了党史和校史,坚定了理想与信念,增强了爱国爱党爱校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