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工支部、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党支部来博物馆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461

69日下午1点半,经济学院教工第三支部和研究生支部,下午3点半,经济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和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党支部,两批党员来到我校博物馆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随着谢律星老师的讲解,沿着参观路线,仔细查看审计馆展示的算盘、官斛、琱生簋、獬豸补子、明城墙砖、《红色中华》等特色展品,流连于汉武帝接受上计、阮啸仙保护审计档案与账册转移、汶川地震审计等场景,驻足在1982年宪法、审计法律体系、审计机构等展板前,领悟“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精神,接受党的“红色审计”历史教育及党风廉政教育,学习人民审计奠基人阮啸仙开创革命根据地审计事业、创立红色审计制度、塑造红色审计文化的事迹,用红色审计故事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红色审计历史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红色审计精神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经济学院教工第三支部书记姚娟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该支部党员呈现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随后党员们分享了党史学习与教育的心得与体会。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对党的“红色审计”历史有了直观而深刻的认知。大家纷纷表示,审计先辈为党的审计事业呕心沥血的革命故事可歌可泣,攻坚克难的崇高精神令人敬佩,要从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中继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把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高效能履行岗位职责紧密结合,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