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审计学院与江苏省审计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在博物馆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601

616日下午,工程审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江苏省审计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党员来到博物馆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开展联学共建共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实景教育环节,随着学生志愿者的生动讲解,党员们沿着参观路线,重点领悟“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精神,接受党的“红色审计”历史教育及党风廉政教育。从明城墙砖的“铸名”感受“责任”的重大;阮啸仙突围时仍带着审计账册解读“忠诚”的内涵;北洋政府审计院长庄蕴宽工作不拿工资展现“清廉”的形象;从审计法法律法规的逐步完善诠释依法的原则审计机关变迁找寻 “独立”的意义从汶川地震现场审计体会奉献的精神。

 

步入二楼展厅,党员们驻足在审计长视察南审、外国审计长受聘荣誉教授、“三部一省”共建、更名为南京审计大学、学科团队等展板前,回顾了南京审计大学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史,对我校短短三十几年发展成为以审计为品牌、经管法工文理等学科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特色高校表示赞叹,并就我校工程审计人才培养等进行了重点交流。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审计精神红色审计历史的认识,增强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甘于奉献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