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审计学院与上海闵行区审计局来博物馆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1661

623日上午,政府审计学院与上海闵行区审计局党员来到博物馆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开展联学共建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实景教育环节,跟随博物馆谢律星和学生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党员们仔细查看了一楼展示的算盘、官斛、琱生簋、獬豸补子、明城墙砖等特色展品,流连于汉武帝接受上计、太仓粮食审计、阮啸仙保护审计档案与账册转移、汶川地震审计等场景,身临其境地感受了“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价值观,接受党的“红色审计”历史教育及党风廉政教育。在“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审计初心”专题展区,党员们重点学习了建党初期的审计工作、土地革命时期根据地的审计、抗日战争时期陕甘宁边区的审计以及解放战争时期解放区的审计,重温审计制度、审计机构的发展历程,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步入二楼展厅,随着讲解,党员们回顾了南京审计大学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史,对我校短短三十几年发展成为以审计为品牌、经管法工文理等学科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特色高校表示赞叹。

微党课环节,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教授以“中国审计的历史传承与创新发展”为主题上专题党课,他从古代审计制度与近代变迁、红色审计的艰难历程与精神价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的建立与完善、新时代国家审计的特征与发展趋势四个层面诠释了中国审计的历史变迁与新时代审计发展趋势,使在场全体党员深受启发。

通过党日活动,党员们重温了审计历史,感受了审计文化,并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融入到实际工作和学习中去,进一步坚定初心和使命,承担起责任、诚信、务实、奉公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