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九届“审计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者:博物馆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465

各学院、部、书院,各部门:

“审计文化节”是结合我校审计特色所举办的校园文化品牌系列活动。为充分发挥我校博物馆文化育人的功能,更好地传播审计文化,博物馆(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将举办第九届“审计文化节”,现将有关活动通知如下:

一、开幕式及数字馆的启用仪式

为开启第九届“审计文化节”,做好本次活动的宣传,计划于 4 月 28 日举办“审计文化节”开幕式。与此同时,基于我校数字化博物馆建成,为开展数字馆的宣传工作,借助本届审计文化节开幕的契机,举办“数字化博物馆”启用仪式,介绍数字馆的使用方法。

二、审计文化名师讲坛

该讲坛由校内外审计教学名师主讲,旨在培养学生对审计文化的兴趣,营造浓厚的审计文化氛围。本次讲坛将于 4 月 28 日举办,主讲人为中共审计署党校常务副校长、审计干部教育学院院长张俊。

三、讲解风采大赛

该赛的参与主体是校内外热爱讲解或演讲的大学生们,旨在展现他们的讲解技能和演说风采。今年的比赛将围绕红色故事、红色人物、红色审计等主题,展现学生在口头表达、艺术表现、临场发挥等综合素质能力,拟在 4 月底至 5 月上旬举办。

四、“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展

该展是以每年“国际博物馆日”的活动主题组织策划的专题展。

今年将结合“庆祝建党 100 周年审计文化与审计教育”进行专题策划,将审计制度、审计法律、审计机构、审计精神等有机结合,并于 5 月18日正式开展。

“审计文化节”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展示审计的历史文化,传播审计的知识文明,实现文以载道、以文化人。欢迎校内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


博物馆(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

2021 年 4 月 1 日